亞研究型大學協會 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AEARU) 

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

以促進東亞知性創意與學術交流為目的所成立的國際研究型大學聯盟,現在有六所日本大學(京都大學、大阪大學、東北大學、東京工業大學、東京大學及筑波大學)、五所中國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四所韓國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浦項工科大學、首爾大學及延世大學)、三所台灣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一所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共19所大學會員,每年固定有會員總會及理事會的大型會議及不定期舉辦學術活動等交流。

AEARU官網: http://aearu.com

 

 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 Presidents Forum of Southeast and South Asia and Taiwan Universities (SATU) 

SATU

為東南亞與臺灣各大學間之常態性國際文教組織,透過每兩年舉行一次的校長會議,以推動及促進東南亞與臺灣高等教育之合作交流與發展為宗旨。

SATU官網: http://satu.ncku.edu.tw/

 

 亞太大學交流會 University Mobility in Asia and the Pacific (UMAP) 

UMAP

其目的在於藉由「學生交換」及「學分承認」,加強國內大學院校與亞太地區各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學術研究合作以及各大學間學生與教職員的交流。已有35個國家,並超過570所會員校,透過參與校之間的交換學生選送,及交換課程學分機制的轉換,增進亞太地區學生的國際競爭優勢。聯合研究計畫的目的在增加參與校之間的學術研究,促進彼此師生間的交流,達到亞太地區高等教育的提昇,進而增進國際意識。

UMAP官網: http://umap.org/  


 

 國際學生交換計畫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ISEP) 
ISEP

是一個致力於交換學生的組織,成為組織的會員校後,便可以送學生至其他會員校當交換學生,本校於2018年2月23日正式與ISEP簽約,成為會員校之一,希望透過ISEP平台,讓學生出國交換選擇多樣化。

ISEP官網: https://www.isepstudyabroad.org/ 



 

[樣式] 手機頁首連結調整